池曲

伦远 宿命(二)


北市的天黑的总是这么早


艾伦看着面前已经翻来覆去看过无数遍的文件和监控,心里一团乱麻。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但是又说不出来,好像所有的事情那么紧密,又那么模糊。


还有他最近极度看不惯的那个常远。


可能是最近给了他太多好脸色,那个人现在在他面前已经无法无天了,甚至可以说屡次开始挑战他的底线。


“在警局,就要把衣服穿好。如果你不想穿警服我可以收回。根据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》第七条第三细则规定,警服不得披衣、敞怀、挽袖、卷裤腿。你要是继续这样,我不介意你滚回家里办公。”艾伦靠在办公桌上,双手抱在胸前冷淡的看着常远。


“你管我?我和你们警察又不一样,况且您现在用什么身份管我,上司?领导?还是说—”


“—男朋友?”


常远的恶趣味又上来了,他丝毫不紧张的盯着艾伦的眼睛看,眼神里写满了“挑衅”两个字。


“首先,我穿什么怎么穿是我的自由,即使是警察也无权干涉吧”。


“是,但在警队,就要遵守我们的规定”。艾伦没有理会常远刚才的玩笑,依然保持着严肃冷漠的样子。


常远冷笑了一声,站起身看着艾伦。那双眸子里满是玩世不恭和不屑。


“麻烦请艾大队长搞搞清楚,是你们,求着我来的。我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到你们的案子上来,我就是今天在这当大爷也是你们应该的。”


空气一片寂静,办公室里的人惊得大气都不敢喘。艾伦突然起身,走向了常远。


“唉唉唉别,艾队,冷静艾队,打人可不好。”小七连忙跳出来抱住艾伦。


对面的常远咽了口口水,睫毛因为紧张有些颤动。


“谁跟你说我要打他了?我只是想告诉他…”


艾伦走到常远身前,微微低下身子,忽然轻笑了一下。


“不想待着,可以走,我们不差你这一个人。”


常远听完这句话瞬间炸毛,扑过去就要揍他,小七又反过去抱住常远。


“他妈的,我早就想走了,一天拉个脸给谁看啊,要不是顾法医的面子,十个轿子都请不来老子,我接一单能顶上你一辈子的工资,老子凭什么在这受气。”


常远顺手抄起一本书就要砸过去,他正在气头上,没想到挥舞的手被一个人轻松牵制住。


艾伦一只手握住他两个手腕,压在桌子上,凑到他面前盯着他看。


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常远能看到他脸上的绒毛,近距离的艾伦居然比离远了看更帅。常远虽然现在整个人处于一个狼狈的状态,心里想的却是艾伦好帅。


“那就,请常公子慢走了,记得把东西收拾好,没拿走的东西我会扔掉的。”说完艾伦放开常远,径直走出了办公室。


常远咬牙切齿的揉着自己的手腕,对着艾伦的背影无声的骂出了他这辈子学过的所有脏话。发泄完以后,常远冷着脸回到办公桌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小七凑上来劝他


“常哥,你别往心里去,艾队这个人就是这样,平时对警队的事情很严格。但是他人真的很好,可能就是方法不太对…”


“不对他也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骂我啊,我也是有尊严的好吗,而且你们听他说,慢走不送,我现在再死皮赖脸的待在这才是真的有病。”


常远拿起自己的东西,到院子里开上自己无比惹眼的红色超跑驶出了警局。


艾伦在窗台旁边看着那辆越来越远的红色跑车,在窗边点燃了一支烟。


“刚才说话是不是有些重了?艾队,感觉你每次在常哥身上的情绪波动要比别人明显啊…”小七好死不死的凑过来犯贱。


“你也想走?”艾伦转过去看他。


“没没没,我多嘴,我多嘴,艾队你继续看,我工作去了。”


艾伦看着仓皇逃离的背影有些好笑,随即又回头看着远处消失不见的小红点。




“艾伦啊艾伦,你说说你,人家顾法医好不容易拉下脸求来一个高手,你给我弄没了。多大的气要撒在别人身上?是,常远是有点儿小脾气,可是人家有技术,有能力。哪个高手没点儿脾气,更何况他也是个被宠出来的小少爷。你…你给我好好反省去,必须把人给我请回来,我管你用什么办法…”


林局喋喋不休的唠叨,艾伦坐在沙发上听烦了,站起来打断他。


“是,林局,今晚就把这尊大佛给您请回来,让你开心开心。”艾伦敬了个礼就出了门,留下办公室里还没说完的林局气个半死。


“这脾气,迟早有人收拾你。”



到了下班的时间,小七和办公室里其它的同事商量着晚上聚餐放松一下。


“艾队,一起去吧?”队里的技侦刘平问他。


“不了,我晚上有点儿事儿,你们慢慢玩。”说完艾伦匆忙走出门开上了他那辆拉风的吉普车。


“艾队今天怎么这么着急,平常不是要待到最后一个才走吗,难不成说…”


几个人八卦的凑在一起,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
“艾队有女朋友了。”


蒙在鼓里的艾伦正在高速上疾驰,他今晚要去跟一个和案子有很大关系的人,那个人他已经观察很多天了,今天打算再去调查一下他的活动轨迹。


艾伦的吉普车缓缓驶入一个隐蔽的酒吧,这个酒吧里灯光昏暗,带着些糜烂的气息。他停好车,穿上自己的外套进了门。


艾伦找到了一个偏一点的位置坐下,点了一杯酒,打算在这观察一下。


他看了看酒吧的出口,确认了是被锁住的,又看了看附近还有没有其它的出口,然后坐在座位上给小七发消息。


“一会可能有点儿事儿,我叫你的时候你来这一趟。”说完又把定位发给了他。一切准备妥当,他放下手机,拿起酒杯一边喝一边观察这家店。


看了一圈,他发现了一个眼熟的人。


常远不同于半天的样子,他换上了一件蓝黑色的衬衫,额前的碎发被梳了上去,纤细白嫩的指间夹着一根烟,正在和身边的女生谈笑。


今晚的艾伦也不同于白天,因为喝酒带来的燥热,他将自己的制服扣子解开了两颗,隐约露出一点皮肤,不带表情的脸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女孩子上来搭讪,又被他有礼貌的拒绝。


不知道是白天的歉意,还是刚才酒精的作用。艾伦不受控制的朝常远走去,他端着酒杯在常远面前站定。


“呦,这不是艾队吗?怎么,出了警局我可就不归您管了,您这是还想…”


常远话还没说完,就被艾伦拉到了一旁。


“对不起”艾伦先开了口。


“今天是我的不对,话说重了,请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
艾伦带着歉意看着常远的眼睛。


常远有点儿惊讶,随即又恢复了不在乎的表情。


“想请我回去?我今天说了,你就是十个轿子都请不回去我。别想了,我可不想再回去被您当众羞辱。”


“是我的不对,我最近真的太着急了,这样,你说条件,我都答应你。”


常远看着面前的艾伦,和平常的他太不一样了,心里生出了一种异样的感觉。


这个男人,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古板。


常远看着他,有了一个邪恶的想法。


“不撩白不撩,人都送到面前来了。”


常远看着他,问出口


“什么条件都行吗?”说完盯着艾伦看。


“嗯,都行。”


“那你,亲我一下,我就回去继续帮忙。”


艾伦没有吭声,继续盯着他看。


“不行就算…”


常远还没说完,就感觉自己的双手被控制住,白天的感觉再一次浮上心头。艾伦牵制住他,身高和力量优势让常远动弹不了。艾伦慢慢的靠近常远的嘴唇,两个人的眼睛对上,常远看到了艾伦眼神里那个不一样的东西。


艾伦自己也很奇怪,肯定是酒精让他上了头。


两个人气氛暧昧,常远将自己的嘴唇凑近,艾伦突然推开他。


那个人出现了。


艾伦急忙跟上他,那个人好像发现了自己被跟踪,转了好几个弯从厨房后门跑出去。艾伦心里一惊,自己疏忽了,没想到这还有一个门。


艾伦追了出去,跑到了酒吧后面的小道。


酒吧里的常远有些难受,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被堵住了,他刚才居然很期待艾伦的吻,在那一刻,他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
而小路上的艾伦正处在危险的境况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