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曲

伦远 宿命(三)


艾伦看着消失在黑夜中的身影,拿出手机给小七打电话。


马上来三菱街,有发现。说完他发给小七一串电话号码。“定位这个号码”。


对方很快回复他:好的,艾队,我已经发给了技术追踪,我现在马上赶过来。


艾伦往那个人消失的地方走去,他临时换了一身打扮,头上多了一个鸭舌帽,披了一件大衣,脸上戴着墨镜,看起来和刚下班的人没什么区别。


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影,拐进了另外一条街。艾伦不敢轻举妄动,蹲在墙角观察,再次拨通小七的电话。


“再带两个人来,估计对方有察觉。”


“好”。小七想了想还是加上一句:“小心为上,情况不对就撤。”


“好,技术那边怎么说?”


“技术说还在查,这个电话号码比较复杂,估计一时半会没有办法知道,你也清楚咱们的技术肯定比常哥差远了…”小七说了一半就停下了,小心翼翼的听着艾伦的反应。


“嗯…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常远,让他查一下,就说是我求他的。”


艾伦话音未落,远处突然响起一阵骚动,他转过身去,看到那个跟踪的人正面带微笑看着他。


艾伦心里一惊,对面的小七听到艾伦这里没了声响,紧张的问他出了什么事儿。


“我被发现了,你尽快带人过来,我这还能再撑一会。”说完电话那边就被挂断了。


艾伦话音刚落,面前投下一片阴影,两个蒙着口罩拎着棒球棍的青年男子站在另一条路上,背后一个彪形大汉也悄悄跟了上来。


艾伦被堵在巷子中间,进退不得。


酒吧里的常远接到了小七的电话,也飞快的前往三菱街。他不断的给艾伦打电话,对面却一直是忙音。


他拿出微型电脑,定位出来艾伦的手机号,看着那个小红点从有到无,心里无比焦急。


“小七,现在什么情况,我马上到三菱街了。”常远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声音颤抖。


“常哥,你等我们来,艾队刚才突然断了电话,我们不清楚对面的形式,你先不要自己行动。”


艾伦倒在地上捂着腹部,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,看着那个彪形大汉把他的手机用脚碾得粉碎,倒提着棒球棍向他走了过来。


他咽了咽口水,手悄悄摸上了后腰,舌尖尝到唇齿里的血腥味,整个人反而有些愈发兴奋了起来。


对于一个专业泰拳选手来说,这不是艾伦的结束,而是开始。


他良好的身体素质让他整个人不但没有被打倒,反而更加的期待这场战斗。


在那个彪形大汉接近自己走到最佳攻击距离的时候,艾伦动了


男人大概也没想到被四个人围殴的艾伦还有还手之力,就是这一怔忡的功夫已失了先机。艾伦核心力量极高,原地牵制住他,转身就是一拳,招招致命,打的那个彪形大汉措不及防。


彪形大汉当场被打的口吐血沫。

  

艾伦回转身,唰地一下抽出了自己防身的伸缩棍,对着面面相觑的三个人勾了勾手:“来,一起上,这样才有趣嘛。”


艾伦充满嘲讽,对面三个人对视一眼却同时起了杀心,抖擞着手中的武器就扑了上来。


他以一敌三,虽然吃力,但仍然占据上风。


艾伦抓起身边的棍子抽到了其中一个人身上,那个人被打的躺在地上。剩下两个人他一手一个撞在墙上,看着他们晕了过去才放了手。


他走到躺在地上的那个人旁边,冷到极致的语气里充满了杀气。


“背后的人是谁?”


艾伦话音刚落,脑子里突然警铃大作,下意识转过去拿棍子挡了一下,但是还是晚了。


被他打晕的人再次站了起来,拿着刀冲了过来,雪亮的刀锋擦着棍子过去,插进了艾伦的后背。



血迹顺着衣服往下淌,艾伦捂着伤口退后了几步,气喘吁吁。


其中一个口罩男看了刀疤脸一眼:“别跟他废话,他坚持不了多久,一起上!”


这四个人整体身手虽然不及艾伦好,但也算有些本事,尤其是那个彪形大汉,出手快准狠。他们人多势众又配合默契,艾伦已经逐渐撑不住了。


身后的伤口渗出更多的血迹,他强撑着站了起来,拿起掉落在地上已经变了形状的伸缩棍。


突然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
“艾伦,你没事儿吧,他们马上来了。”常远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,只能在远处焦急的呼喊。


“行啊,找帮手了?”为首的那个人走过来把艾伦踹倒。


“好啊,正好两个人,我一起弄死。”说完那个人径直走向常远,常远心里大叫不好,可是他看到跪在地上的艾伦,动作却是往巷子里走。


“呦,还挺关心你,自己送上门来了。”为首的人讥笑的看着越来越近的常远,亮出了自己的刀子。


跪在地下的艾伦猛的抱住他的腿,一把将他压在底下,对着他的脸就是几拳,他站起身一个扫堂腿,将剩下两个人一起控制在了地上。


“你他妈的进来干什么?送死吗?”艾伦急红了眼睛,对着常远吼。


“你他妈的才送死,把棍子给我。”常远也冲艾伦吼,艾伦下意识的推开他,不让他过来。


“你行吗?”艾伦有些迟疑。


“你要是真以为,我只会玩电脑,你就错了。”常远掂了掂伸缩棍,准备应战。


“我学过六年的格斗。”常远撂下这句话就冲了过去。


那几个重新站起来的人看着冲过来的常远,措手不及,艾伦也赶过来帮忙。几个人打的十分焦灼,每个人都伤的不轻。当然还有被捅了的艾伦,他现在已经到了极限。


两个人背靠背摆出防卫的姿势,艾伦回头瞥了常远一眼,见他浑身是伤,眸子一沉,抿紧了唇角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常远摸了摸嘴角的血迹,直起了身子,“就他妈这么几个垃圾,我还能打。”


艾伦摇头,脸色阴沉的拉住他的手腕,压低了声音道:“打什么打,你先走,我来断后。”


“你断什么后,就这几个人,我俩一起。”说完常远就冲了出去,一边和他们交手一边往巷子外面退。


艾伦也冲上去帮忙,几个人逐渐到了巷子的边缘。


艾伦抱住那个体型最为庞大的人,一脚踹到他的肚子上,那个人飞出去好几米,没了动静。他又牵制住另一个人的匕首,两个人撞在墙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
“走啊,快他妈的走啊。”艾伦冲着常远大喊,“再不走我就撑不住了,常远你走啊。”


常远看着浑身是血的艾伦红了眼眶,他抓起棍子打在那个人的后颈。耳边却响起了艾伦的吼叫。


“常远,躲开。”


几乎是本能反应,常远侧过身子,躲过了对方致命的刀子。


可是…


血从挡在面前的艾伦身上滴落,艾伦看着插在自己胸口的刀,咳了两声,唇边溢出了血沫。


艾伦面前的人双手握住刀子,使力旋转着又往深里钻了一些,直到刀刃全部没进艾伦的身体里。


艾伦咬牙忍住,站起身子,渗出的鲜血瞬间染红了衣服,他死死的按住面前人的手,掰上了他的手腕,把人一步步往后推着。每走一步唇角的血沫就越涌越多,刀也越钻越深,艾伦回头看了一眼常远,视线逐渐模糊。


“常远…走…别让我再看见你,走…”


常远捡起地上的刀子,疯狂的捅进那个人的胸口,一刀一刀刺着。


“死,给我死。”常远现在脑海里只有这一句话,他看着倒在地上的艾伦,把那个人踹在地上,一刀一刀刺到他没了动静。


外面的警笛声逐渐清晰,常远扶起艾伦,想把他拉出去。


“别管我了,常远,他们肯定还有人,你快走。常远,你听我的,我自己走,你快离开。”


“你别他妈说话,就算死也要死在一起。”常远一边吼他一边流泪。


“好…好…”艾伦看着面前狼狈不堪的常远,脸上满是血污,可是看向自己的眼睛却那么坚定又明亮。他好像在自己无边的黑暗中看到了光明。


“我们一起…”


匆匆赶来的小七接过近乎昏迷的艾伦,把他扶到了救护车上。


医护人员仔细检查了他的身体,每个人都难以置信,他身上的有数不清的伤口,其中还有两处致命伤—一个在胸前,一个在后背。


他们对艾伦进行了紧急抢救,松了弦的艾伦却失去了意识。


十分钟后,艾伦被送进了市医院的急救室,常远和小七他们等在门口。


半个小时后,医生走出来,拿出一张病危通知书。


“伤口太深了,我们正在尽全力抢救,这是最坏的结果。”


常远看着面前的通知书,脑子一片空白。小七和队里的其他人靠在墙上低声哭泣。


“都别他妈的哭了,没听到是最坏结果吗。”常远转过身,却看到了墙上镜子中满脸泪痕的自己。


“常哥,你也伤的不轻,先去处理一下吧。”小七走过来拍了拍常远。


“我等他出来。”常远倔强的看着那个亮起来的灯。


“我等他…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