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曲

伦远 不要忘记我爱你

👇👇👇👇

(指路👉不要忘记我爱你【qq音乐】)听这个看!!

https://张碧晨《不要忘记我爱你》https://c.y.qq.com/base/fcgi-bin/u?__=lNnltk9QfHRm @QQ音乐 


我曾经对你心动过,但赶路要紧,我忘了说


我们的故事不长,匆匆忙忙的相遇,始料未及的喜欢,和不知如何说出的再见。


艾伦,能不能请你,不要忘记,我爱你。


艾伦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海边的风总是这样的大,不远处的咖啡厅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。


他的对面是一个年轻人,正在拿着本子记录着什么。


老人从衣服口袋中颤颤巍巍的拿出一张照片。


这张照片早已发黄,看得出保存这张相片的人经常拿出来看,上面也有了轻微的划痕。


老人轻轻的抚摸上去,他看着画面左边笑得温柔的人,苍老的脸上恍惚间有了少年的意气风发。


“这就是,您说的那位先生吗?”


对面正在记录的人询问老人。


“是他,你们这一辈或许对他没什么印象。他啊,是我们那个年代有名的演员,是我的同事,好友,也是…”


“我最爱的人。”


“这么说起来我有一些印象,可是我记得他…”


“嗯…是的,比我走的早,留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,也好,也有人记着他,有人记着他就好…”


“能说说你们的故事吗?”


对面的老人盯着相片,缓慢开口,声音苍老而有力。


我和他遇到的很早,那年,我记得很清楚,在开学报道的时候,我作为高一级的志愿者去接学弟学妹,我远远的就看到了他。


他个头很高,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,左手提了一个大袋子,里面装着他的换洗衣服,肩上搭了一个黑色的书包。


阳光、干净,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,正是因为这个,我走了很远去专门帮助他。


等我接过他的袋子时,我看到他很不好意思,一边道谢一边介绍自己。他的名字很好记住,常远,我有点儿记忆,原来是那个相声大师的孙子。


也不亏是世家的人,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儒雅,我对这个学弟产生了不少的好感,他爱安静,平时不是在宿舍学习就是去操场打球,也是那个时候我们渐渐熟悉了起来。


老人说的急了,微微咳嗽了几声,海风把他花白的头发吹了起来。


后来,我们一起约着打球,他还是客客气气的,对人也很有距离,我也没怎么见过他和别的人一起玩,每次都是一个人待着。


三年以后,我毕了业,和他的交集越来越少,少到我们只有一个电话号码的关系,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有了怎么样的生活。


二十七岁,我去了开心麻花,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,开始了我的新生活,但是我还是会不时的想起他,想起那个总是孤独的他。


幸运的是,我再次遇到了他,更幸运的是,我们到了同一家公司工作,我们一起演戏,一起背剧本,一起吃饭,一起喝酒打球,我渐渐发现了他的另一面。


他不是看起来那样的孤独不近人情,他鲜活,有趣,善良,他适合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词语。


我们大概,在一起了…


哎呦…你看着我记性,现在越来越不好了。


“没事儿,老先生,您慢慢说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
我们,在一起了大半辈子了。开心麻花的电影,他的电影,我的电影,我们的团综,连我自己都没发现,他居然陪了我这么久。


我还记得,那年是我们一起录制第一部团综,也是我和他关系转变的开始。说到底,还是我没忍住,也是,毕竟我喜欢了他这么久,总要有个结果。


我给他表了白,那个晚上我们都哭了,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哭,是我不好,是我太冲动了,我们两个人心里都清楚。


我爱他,他也爱我,可是我们没办法在一起。


后来,我们又一起参演了很多很多部电影,我只能不断的给自己安排工作,安排我们两个人能在一起的工作,我愿意把剩下所有的时光都给他。


等我们两个退了休,离开了热爱的演艺事业,才发现对方已经是彼此生活中最重要的人了,我们离不开对方,即使两个人都已经渐渐衰老。


我还记得,那天我们一起去看麻花的话剧,看着舞台上

那些新生的演员,我忽然就想起来了那个二十多岁的他。


他坚定的站在他热爱的舞台上,我站在后面看着我的那个他,灯光明亮,刺痛了我充满爱意的眼睛。我看着他偷偷摘下一朵花,最后我在他的柜子里看到了这朵花。


花上是他偷偷写的字——


“希望我的艾伦,平平安安,一生无灾无患,我愿闲时与你立黄昏。灶前笑问粥可温。”


这何尝不是我的愿望。


“后来呢?”对面的年轻人眼眶早已湿润,小心翼翼的问。


是我不好,我忘记了祝他健康平安,我讨厌这个世界的不公平,让他提前带走了我的爱人。


十年前,他因为心脏病去世了…


你放心,他走的不痛苦,走之前还跟我打趣呢。


他说,艾伦,这辈子我的任务完成了,没想到他这辈子就赔在我身上了,他说,他很高兴这辈子都赔我身上,爱人常相伴,何尝不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。他说,不要忘记我爱你,他说,你的爱,是我最大的幸福,他说,艾伦,不要难过,等我先去布置好我们的小家,下辈子,我们堂堂正正在一起。


老人已经很累了,语气渐渐无力,他的头越来越低,晶莹的泪水滴在桌子上的相片上。


相片上的男孩看向他,看向了那个望着自己的他。 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