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曲

伦远 宿命(一)

中长篇


高冷犬系刑警队长×话唠黑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21年10月 北市


北市市局刑警大队队长艾伦最近忙的焦头烂额


上个月的北市,发生了一起重大的恶性刑事案件,此案件在初步调查后发现和一伙跨国贩毒集团有很大关联,现在市局上上下下的人都在准备后期的调查和抓捕工作,艾伦作为刑警队长,担任着整个案件的指挥,最近已经连轴转了30个小时了。


“艾队,要不你先去睡会吧,看你这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。”说话的人是小七,他是刑警队的队员,也是艾伦最好的朋友。


“算了吧,这还有一大堆卷宗没看完呢,你那边呢,监控看的怎么样了?”艾伦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到小七的座位旁边。


“有一个发现,诺,你看,这里,2021年9月4日下午16:37…”小七把监控倒了回去。


两个人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监控显示的地方是一个工厂,因为工厂里面属于私人管辖,他们只能调取十字路口的画面。


一辆银黑色的跑车缓缓驶入工厂前面的小路,因为距离太远,车牌很模糊,只能大概辨认是北市的车牌号。


“和我们猜想的果然差不多,这个案子没这么简单,后边应该有大势力的人支持。这样,你去把这个监控的调查结果给林局汇报一下,我们再商量后面的方案。”


“是!我现在就去。”小七拿着文件出门,走到门口又退回来神神秘秘的对着艾伦说:“艾队,不是我多嘴啊,您说您年龄不小了,这个案子完了就找个女朋友呗,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人会抑郁的…”


艾伦眼神冷淡的看着小七,那张万年不开几次的嘴唇微微颤动。


“滚”,说完艾伦头也不回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。


“什么人吗…为他着想他还不乐意了。”小七撇了撇嘴,出了办公室。


艾伦靠在窗前点燃一支烟,他最近抽烟抽的凶,心一直被这个案子扯着,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。他猛吸一口,看着面前的白雾失了神,脑子里一直想着小七刚才的话。


“是该找一个试试了…等这个案子办完吧。”


局里关于这次监控调查结果开了研究会,鉴于视频十分模糊,但是这个发现很重要,他们一致决定必须要把这个车辆的主人给找出来,但是局里最近技术人员被外派去另一个案子,现在人手十分稀缺。


“林局,我有一个小提议。我认识一个电脑高手,但是他现在是自由职业者,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让他来看看。”艾伦闻声而去,是顾法医在说话,顾法医是局里很权威的法医,他们也一起合作了很多年,艾伦对她的能力自然是深信不疑的。


“嗯…倒也是个办法,那你先去问问吧,如果可以让他来局里一趟,我们一起商量一下。”林局点头同意,让大家散会,把艾伦一个人留了下来。


“艾队,最近辛苦了。我知道现在很难,但是我相信你的能力。等把这个案子办完,我给你好好放个假让你休息休息。”


“林局,应该的,这是我的责任,我会尽全力解决的。”


“嗯,对了,小顾说的那个电脑高手,等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去看看,如果合适了我就把他分到你的队里,让他补上技术的位置,你到时候好好带带人家,毕竟是外来的,也得提防一些。”


“是,林局。”


晚上,顾子林拨通了电话。


“喂?有事儿?”对面的人好像在很嘈杂的环境中,声音带着些不耐烦。


“喂,远儿。是我,顾子林。”


“呦,顾大法医,今天怎么有空找我啊?”电话对面的人好像换了个地方,嘈杂的声音渐渐消失。


“有个事儿想请你帮忙,不过是个大事儿,这样吧,明天你能来市局一趟吗,我和你见面说。”


“行啊,美女的请求我向来不拒绝,那就明天见面聊。”


“谢谢你,远儿…从认识你开始就麻烦了你不少,这次又要让你烦心了。”


“别说谢,我常公子什么时候是那种小气的人了,行了,我这还有事儿,明天见面聊啊…”说完常远匆匆挂了电话。


常远,就是顾子林口中那个电脑高手。大学时期因为太过于优秀被送到国外留学,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北市数一数二的电脑高手。常远家境很好,父母都是做跨国生意的人,可是母亲去世早,父亲也逐渐年迈,现在家里的一切事物都交给常远的哥哥常方管理。而他自己也愿意过这种不受拘束的生活,平常接几个单子也够他好几个月的零花钱,自然也就对公司和生意不感兴趣。这次的案子棘手,说到底,还真的需要常远的帮助。


第二天一早,艾伦从睡梦中惊醒。他走出办公室草草用冷水洗了把脸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脸色苍白,神情疲惫。最后他在洗手间抽了根烟才出去。


艾伦长相帅气,189的身高让他整个人极有安全感,再加上身材好,吸引了警局里不少的女生。可是谁曾想他是个木头,怎么敲打都不带动的。


上午十点,顾子林她口中的“电脑高手”带了过来,艾伦走进会议室,就看到了一个皮肤细白的男生。男生穿着简单的灰色卫衣,额头前面的发丝遮住了半个眼睛,高挺的鼻梁告诉艾伦这个男生即使看不太清面容,但长的应该也十分惊艳。


“艾队,技术人员来了。”林局看向艾伦,后者微微点头示意,坐到了常远的对面。


“大家好,我叫常远,是个玩电脑的,以后…多多关照?”常远用胳膊肘怼了怼顾子林。“顾法医,我这么说可以吧。”


常远见会议室一片寂静,自己也很尴尬,他无辜的看向林局,发丝被开着窗户吹进来的风带起来,艾伦终于看清楚了这个人的长相。


他不动声色的在心里给了评价—红颜祸水


艾伦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词来形容他,就是在看清楚的那一刻猛的跳出来了。常远的好看除了这个词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。


“啊对对对,常远是吧,以后就叫你小常了。那个,你以后就跟着艾伦艾队长,就是你对面那个。”林局赶紧出来打圆场。


常远看向对面的人,那个人嘴唇抿成了一条线,表情严肃的盯着自己看,常远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反应。


“艾队?你还好吧…”在常远的坚持不懈下,艾伦终于回过神来了。


“常远?你好,我是市局刑警队长艾伦,你以后就跟着我工作。我对你为人民奉献的品质感到敬佩。”艾伦脑子一抽,不知道他自己再说什么。

“噗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常远憋不住了,这个看着帅帅气气的刑警队长怎么这么古板啊…他的心里升起了邪恶的想法,自己一定要好好逗逗他。


“那就,谢谢艾队关照了。”他特地咬重了“关照”两个字。看着散开的人群,他走到艾伦面前贴着他的耳朵说,临走还不忘在艾伦耳边吹一口气,然后飞快的逃走,弄得艾伦一个人面红耳赤的站在原地。


“操…”艾伦看着常远跑走的背影骂出声。


常远性格很好,来局里才三天就已经和大家打成了一片。他也没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,把监控画面尽可能的调到最清晰的程度,并且还黑进了工厂内部的监控。


通过监控画面,几个人基本确定了这个工厂就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地方,初步判定里面有50人左右,这些人都有着重型武器,应该是从境外购买来的。工厂内部每隔50米就有一个摄像头,实时记录着工人的工作情况。最难搞定的是工厂围墙上的一圈保卫,每个站亭两个人,四小时换一次岗,所有人精神高度集中,如果硬要突破的话怕是会有很严重的后果。


艾伦默不作声,看着监控出神,常远慢慢的踱步到他旁边。


“艾队,想什么呢?”常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艾伦。


“想我们要怎么样进去。”艾伦冷漠的看了一眼常远,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“果然是木头,我这么热情,这么可爱,他居然不理我…”常远咬牙切齿的看着办公室里正襟危坐的艾伦,愤愤的跺脚,坐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
办公室里的艾伦不易察觉的笑了一下,而后又恢复了冷淡如初的表情,拿出文件开始仔细研究。


他有预感,马上就会有一场恶战来临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